《自然》百年科学经典(英汉对照版)(第三卷)(1934-1945)
ISBN编号: 978-7-5600-9701-5
作者: SIR JOHN MADDOX, PHILIP CAMBELL, 路甬祥
开本: 16
出版日期:2010-10-08
定价:428.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自然>百年科学经典》(第三卷)收录了自1934年至1945年发表在《自然》杂志上的经典论文,涵盖了物理、化学、生物、天文、地球科学五个学科领域,共计139篇。在这段时间里,物理学、生物学等领域均出现了突破性的进展:安德森预测正负电子的湮灭产生y射线;贝勒比提出激素可以用于妇女妊娠诊断;卡皮查与艾伦、麦色纳分别独立发现液氦的超流动性;调频广播诞生;史密斯发现现生腔棘鱼;霍奇金和赫胥黎首次测得“动作电位”;霍姆斯指出花岗岩的生成机制……百年自然科学的波澜壮阔,尽在《<自然>百年科学经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