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年研究员:探究中国非遗(1)——雕漆与评书篇
ISBN编号: 978-7-5213-0963-8
作者: 沈忆文
开本: 16开
出版日期:2019-08-01
定价:56.0
合作书店:
  • 内容介绍
  • 试读
  • 更多资源

北京雕漆与北京评书是中国的两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这两项非遗项目具有哪些艺术特色?在当今社会,它们的传承和发展遇到了哪些阻碍?中学生对它们有怎样的认识?

有这样一群高中生,他们对北京雕漆和北京评书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在探究中国非遗的过程中,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有了更深的理解,也对非遗的传承与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研究员通过本书传达出对中国非遗的关注,让我们看到中国非遗传承与发展的光明未来。


*本书的特别之处是从中国青少年的视角来研究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北京雕漆与北京评书。

*全书共收录11篇论文,以中英双语的形式呈现研究成果,既展现了中国青少年的学识水平,也向世界介绍和传播了中国传统文化。

*本书让非物质文化遗产重回大众视线,帮助大众更深入地认识传统文化和传统技艺,并在青少年中建立文化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