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丛书系列图

自然丛书系列图

“自然丛书”以经典、创新、贴近读者为选本宗旨,收录科学游记、自然观察、生态反思、博物实践等领域经典著作和文集,旨在引领读者感受自然的质朴,体会生命与自然的连结。

第一辑包括《行走在非洲丛林》《海风下》《环河》三种。

《行走在非洲丛林》记录了诺贝尔和平奖获得者、“非洲圣人”阿尔伯特•史怀哲在非洲丛林工作一段时期的回忆录,包括其成为丛林医生的经历,对非洲原始森林原住民的生活的观察等。

《海风下》是自然文学家蕾切尔•卡逊的处女作,是北美东海岸海洋生物与鸟类的行为及其生存和死亡等现象的观察记录,书中原汁原味地展示了海洋生命鲜活的面貌。

《环河》精选生态保护之父奥尔多•利奥波德随笔近二十篇,内容包括作者对于乡村风光、博物学、环境保护等众多领域的观点的阐述,也包括一些游记,集中反映了利奥波德对于自然的热爱和敬畏之情,是“大地伦理”思想形成过程的生动展现。

“自然丛书”被列为“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其中《行走在非洲丛林》入选2016年《环球科学》最美科学阅读·特别推荐、四川领导干部月读参考书目:201610月月读榜,《海风下》入选2016年度中国影响力图书。